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多相流团队邀请英国肯特大学卢钢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4月,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相流团队邀请,英国肯特大学卢钢老师来华北电力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4月18日下午13点到14点,卢钢老师在主楼E座1009会议室向控计学院的老师、控计和能动学院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北航博士生,做了主题为“Advanced Monitoring and Characterisation of Burner Flames Through Digital Imag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控计学院李新利副教授主持。

卢钢老师详细介绍了英国肯特大学近年来在火焰可视化和检测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炉膛火焰与燃料能量转换、燃烧稳定性、以及污染物生成与排放的密切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概述了燃烧检测与诊断技术在欧洲工业现场中的应用现状,并与师生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

卢钢老师于2000年获英国格林尼治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英国肯特大学工程与数字艺术学院高级讲师,英国注册工程师,IEEE高级会员,英国能源协会会员,华北电力大学闫勇教授多相流团队特聘专家。长期致力于新型燃烧检测与诊断技术的研究,具有丰富的仪器仪表理论知识和工业现场测试经验,参与并主持完成了由英国政府、欧共体和工业界等资助的十多项大中型科研项目。已发表SCI期刊论文四十余篇,获英国测量技术创新奖(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