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多相流团队邀请浙江大学初宁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4月,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相流团队邀请,浙江大学初宁老师来华北电力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2018年4月28日晚上6点,浙江大学初宁老师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多相流及燃烧过程检测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了多相流团队的研究现状、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各类测量装置。初宁老师与师生就实验室各类装置及其测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2018年4月28日晚上8点30分,浙江大学初宁老师在主楼E座0606向华北电力大学控计学院部分教职工、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作了主题为“智能仪表与状态监测”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初宁老师从旋转机械特征提取、气泡与空化的声学表征和基于贝叶斯学习的故障诊断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初宁老师详细介绍了循环平稳理论和方法;以轴流泵喷装置为实例讲解了气泡与空化的声学表征方法;以北京市地铁风机系统为实例,阐述了基于贝叶斯学习的风机状态监测、预警与群故障诊断,并与师生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

初宁博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讲师。2002-2009年就读于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于2010年、2014年获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 Paris Sud)信息、通信系统科学与技术学院(STITS)硕士学位、理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就职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生物图像处理实验室,并任国防科技大学讲师。2016年起任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讲师,主持并参与多项国际及国内科研项目。已发表SCI期刊论文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