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多相流团队邀请国际火焰研究协会主管菲利普·沙曼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7月,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相流团队邀请,国际火焰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Flame Research Foundation, IFRF)的主管菲利普·沙曼先生来华北电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7月25日上午10点,菲利普·沙曼参观了多相流团队的“多相流及燃烧过程检测技术中心”。团队的师生们向菲利普·沙曼详细介绍了多相流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及地下实验室各种测量装置。菲利普·沙曼与师生们就实验室各类装置及其测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2018年7月26日上午10点,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E座0606菲利普·沙曼就国际火焰研究协会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所获成果、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人员包括清华大学李水清教授、清华大学任翊华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周怀春教授、北京华清茵蓝公司林明、北京华清茵蓝公司张钦。与会人员就燃烧领域的相关问题以及成立IFRF中国分会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各位专家学者就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及合作达成共识。

菲利普·沙曼,国际火焰研究协会执行董事,多年来致力于低碳能源行业的发展,在制定发展战略、外部融资、技术合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华北电力大学与国际权威研究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