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多相流团队邀请英国肯特大学王丽娟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20187月,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相流团队邀请,英国肯特大学王丽娟老师来华北电力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727日上午10点,王丽娟老师在主楼E0606会议室向华北电力大学的老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做了主题为“Multiphase Flow Measurement Using Coriolis Flowmeters Incorporating Soft Computing Techniques”的学术讲座。

 王丽娟老师详细介绍了英国肯特大学近年来在气液两相流检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采用先进传感器和软计算技术实现油气田以及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系统中气液两相流参数的高精度测量,并与师生就相关测量理论和技术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学术讲座之后,王丽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对多相流团队博士生、硕士生如何更好进行科学研究予以指导,学生们受益匪浅。

王丽娟博士,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学院讲师。2010年获得齐齐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华北电力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英国肯特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曾任英国提赛德大学工程学院讲师。2018年聘为肯特大学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静电检测技术、多相流检测技术、机械系统状态监测、传感器与测量系统、数据分析与软计算。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等国际权威期刊以及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曾获2014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Society 授予的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一等奖,2015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Society颁发的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asurement Techniques for Multiphase Flows授予的Best Presentation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