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多相流团队在2016年IEEE国际仪表与测量技术大会上创下佳绩

近日,我校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胡永辉老师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卢铁兵老师一行师生11人,赴台湾参加2016年度IEEE国际仪表与测量技术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6)。该大会是IEEE国际仪表与测量协会(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Society)的年度旗舰会议,已举办32届,是自动化仪表和检测技术领域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大会上,我校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钱相臣、胡永辉、黄孝彬和闫勇撰写的论文“Measurement of the Mass Flow Distribution of Pulverized Coal in Primary Air Pipes Using Electrostatic Sensing Techniques”因描述燃煤电厂一次风粉实时检测技术研究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在600MW燃煤锅炉的良好应用效果而得到大会技术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会议论文一等奖和$1,000美元奖金。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帅的研究课题 “Characterization of Pneumatically Conveyed Pulverized Fuel in Square-shaped Pipes Using Electrostatic Sensor Arrays”荣获2016年度IEEE国际仪表与测量协会“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由IEEE国际仪表与测量协会提供$15,000美元的项目支持。

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558篇论文投稿,经严格评审后接受295篇,接受率53%,远低于往年的均值66%和相关领域其他权威国际会议。我校共投稿14篇,全部接受。华北电力大学论文录用数量已超过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航、天津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国内高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