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KROHNE(UK)公司科研主管、英国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王涛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2016年8月11日至8月18日,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相流团队邀请,KROHNE(UK)流量仪表公司科研主管、英国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王涛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访问。

王涛博士,2003年剑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致力于流量测量技术与仪器、科里奥利流量测量技术、数值仿真和工程制造领域的研发工作,发表了多篇技术论文和专利,目前是KROHNE(UK)仪表公司的科研主管、英国肯特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同时是CPI/30/5英国标准全国委员会、ISO/TC 30/SC 5/WG 4国际标准工作组、机械工程师协会成员。

王涛博士就“气-液两相CO2流量测量”实验平台的操作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指导,该平台由多相流团队,与英国肯特大学、英国科隆公司及天津大学合作研制,为深入开展CO2流量测量技术的研发提供了科研基础。该平台为碳捕捉、利用和储存(CCUS)领域CO2气-液两相流和单相流流量测量仪表的测试、校准平台,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CO2流量测量装置之一,将为CO2流量的精确计量与防止CO2泄漏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