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多相流团队2018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8年3月10日,华北电力大学多相流团队2018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主楼E座1009会议室举行。3月10日上午,黄蓉、谷珊等九位同学顺利通过硕士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3月10日下午,张帅、穆怀萍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参加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有王奇、王宏超、谷珊、黄蓉、刘洋、陈雪雨、余晓玲、刘大贺和方劲宇。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泽教授担任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由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段泉圣教授、韩晓娟教授、黄孝彬副教授、胡永辉副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秘书为钱相臣老师。

参加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博士生为张帅和穆怀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教授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由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泽教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王海刚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刘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段泉圣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秘书为钱相臣老师。

答辩会严格依照华北电力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首先,答辩委员会秘书宣布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名单及其所提交的毕业论文题目,随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利用PPT汇报自己毕业论文的内容,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进行点评,并就论文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提问。

十位同学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以论文的选题科学性、理论深度、应用价值等方面为评价重点,对所有论文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参加答辩的所有论文结构严谨、资料翔实、说理清晰,有着自己的创新和独到见解,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十一位同学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评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黄蓉、谷珊等九位同学的硕士论文达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要求,张帅、穆怀萍同学的博士论文达到了博士生学位论文要求,顺利通过答辩。